2016年12月9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修行是為靈性而修
人只有一身一世.靈性壽命卻是永遠

2007年6月30日, 妙禪師父於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弟子跟隨 師父,不能看「人」相在修行,只用人的頭腦意識思維、是非對錯、好壞算,這樣背離修行的軌道,要依 師父的調教、聖教而行,佛心印心;修行不是為「人身」而修,是為靈性而修行,因為靈性壽命太長太長了;「人」只有一身一世。

師父再三提醒,同修千萬要記住,既然在如來正法班,沒有資格不見性!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沒有辦法見性,只要身體還健在,只要有 師父,就有這樣的資格,就有這樣的條件,因為真如佛性眾生本自俱足,同時入門沒有先後,是在於弟子有沒有真的要!

師父教導弟子,不管是過去諸佛、現在諸佛、未來諸佛,所有諸佛住世最艱辛的地方在於眾生不是真正的要見性,包含開悟的同修、開悟的眾生都一樣。不信的話同修們捫心自問,是不是真正了悟、了透自己要明心見性?如果是的話,再仔細的分析,有多少事情障礙自己邁向明心見性?有多少是自我的安慰、自我的解釋,因為這樣、那樣、這樣、那樣,所以沒有辦法全力邁向明心見性?

師父開示,我們沒有出家,因此同修跳不開什麼?就是有家庭,跳不開有家庭,跳不開有孩子。或者還沒有結婚、比較年輕的,就是有父母、有家庭,有自己很多事情的障礙,有自己沒有辦法轉動的習氣。但想一想,這是理由嗎?我們沒有出家, 師父所示現的是不需要出家,所有一切可以大圓滿,有什麼好擔心?當弟子能夠真正全力以赴,一切會隨順圓滿;當弟子全力以赴的時候,如來一定不會放棄我們,因為如來的慈悲超過一切的 住世佛,如來的慈悲絕對超過每一位同修!

師父要調教弟子,弟子若連習氣都轉不掉,不可能會見性。見性之後什麼不會圓滿到?九族昇天,萬族昇天,所有無始劫跟我們有相關的因自己得渡、得救,而所有投胎的無量無邊靈性,超過地球人口太多倍的這些靈性,全部能夠成就為靈性佛,為什麼不要?

所以問題都是出在弟子這個「人」,用人在修行,用人來決定,是最荒謬也最遺憾,最讓 師父痛心的地方。 師父的開示,弟子回去都要想,自己是不是以人的視野、思維為主?修行是要為靈性而修,「人」是法船,因此要依 師父調教、聖教而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才能讓靈性不斷提升上去,進一步達到大自在,大解脫之道。


00:00 /
大願大行

業力推著我不斷流浪旅行
一站又一站 穿過宇宙浩瀚無垠
下一刻會到哪裡 自己卻不能決定
直到有 您的引領 我才得以心安心定

遙長苦難的靈性 多渴望 明師住世的禪行
世界因 您而光明 願追隨 您大願大行
開啟那無窮無盡的寶藏
這一生不要只是靈性的曾經

我何其有幸 有 您的引領
您慈悲開示 要破除不能見性的習性
既然俱足佛性 也都能了悟生命究竟
懺悔自己 遲遲未能見性

我們何其有幸 有 您慈悲叮嚀
叮嚀著人生苦短 把握人身 依教奉行
我們要利益眾生 所以要明心見性
我們要一世成佛 明心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