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升起大信.絕對金剛心
當開「只求成佛」大悟時 速度就快了!

2007年3月17日, 妙禪師父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有心的弟子要進到「絕對金剛弟子」,要「只求成佛,不求餘物」。有絕對金剛心,成為絕對金剛弟子,這一世不愁白來。

師父為什麼常常強力引導弟子要明心見性?因為見性就是佛,永遠的靈性佛;沒有見性就是凡,那怕是十地菩薩。 師父教導弟子,天界是不得了的殊勝,對人界以下而言,天界是不得了的美。可是天界距離聖界太遙遠,太遙遠、太遙遠⋯⋯可能是一條線,這條線卻接近無量無邊大。每一個大法界都隔得那麼大,可是有 大成就明師追隨,只要弟子依教奉行,佛心印心,一心不二心,就可以被 大成就明師帶上去。這樣的殊勝,實在沒有辦法用言語形容。這樣的殊勝,沒有真行實證、依教奉行的同修無法相信。所以,我們一定要升起絕對金剛心,所有的宗教或者沒有宗教都一樣,都是教導弟子,一定要升起金剛心。本來升起金剛心就是絕對金剛心,就是絕對金剛弟子,但現在是末法時期,金剛心講太多了,所以 師父加了「絕對金剛心」、「絕對金剛弟子」;成為一個絕對金剛心、絕對金剛弟子,不愁這一世白來。這是如來的慈悲法則,這樣的正法,弟子只要直接跟 大成就的師父佛心印心,就會得到,就會證到。

師父一再開示, 師父來娑婆世界的第一目的,就是帶弟子明心見性;第二目的是救渡眾生。在此末法,弟子要見性,身體要健健康康的,越年輕越好,這樣弘法利眾的時間才會長。 師父只要求一點,就是弟子的那個心!這個心是古今中外,從來都不可動搖的。弟子沒有這個心,沒有這個決心,不相信自己會見性,不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憑什麼可以見性?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相信「天地萬物以及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空,唯有如來是真」,相信「人及一切眾生本自俱足如來佛」,憑什麼不會見性?只要弟子現在沒有生重病,頭腦沒有傷到,都不影響見性。所以,有心弟子現階段要進到「絕對金剛弟子」,要能開到「只求成佛,不求餘物」的悟,進一步去實踐做到。

師父開示,在家、出家都是這樣,只求成佛,不求餘物,跟行者的學歷、財力、家世淵源、遺傳,一點關係都沒有, 六祖惠能大師一個字都不認識,就是最好的證明。出家與在家禪行各有優點,在家難在面對娑婆世界的一切誘惑,牽牽絆絆,家人和所有一切都易牽絆到。只求成佛,不求餘物,是大圓滿,是真正大圓滿。弟子要有這樣智慧來聽 師父開示。弟子要學習、練習發願,如來允許,越發越真、越發越真。為什麼越發越真?因為只要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會越來越開悟、越來越開悟。有一天開到「只求成佛,不求餘物」的悟,速度就快了。

師父認為有很多同修開悟了,但是沒有 師父所期望的那麼多、那麼快,尤其有很多 師父認為條件很好的還沒有升起真正的金剛心,還在給人間、給家庭、給孩子牽絆到。然而人生無常,弟子要趁人身健在, 明師住世,好好發願明心見性,利益眾生。

弟子要真正心行如一,心行合一。 師父坐在法座上,眼睛閉著在妙轉法輪,眼睛打開也在妙轉法輪;講法是妙轉法輪,不講法也是妙轉法輪。所以,一定要如此,一定要明心見性,一定要升起大信,一定要發出絕對金剛心。入門沒先後, 師父對每一個人悉知悉見,真正要明心見性的,如來會給我們更大的力量。能夠升起金剛心的, 師父把弟子放到那邊,很穩,甚至一直上、一直上、一直上。 所以,弟子真正要好好珍惜。


00:00 /
一世成佛

有誰能開啟我的智慧
斷滅煩惱與執著
我仍迷戀在花花的世界裡
流離浩瀚宇宙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
妙轉渡化眾生的苦
不再被虛幻貪戀來牽絆
行在無量慈悲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百千萬劫不能再回首
人身難得這一世
絕對要堅定全力依教奉行
發願要一世成佛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為眾生慈悲 為自己爭氣
發願要一世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