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觀法眼輪與 師父佛心印心
禪定要30分鐘 要能入定

每到如來正法班中場休息時間,就有源源不絕的同修排隊在法台左右兩邊,列隊到法台前近距離向 妙禪師父表達感恩、讚歎,高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聲不絕於耳,令人感動。法座上的 師父則慈悲注視每個心肝寶貝的弟子,不斷與弟子佛心印心,並慈悲對所有弟子開示:「所有 師父的弟子,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

師父慈悲開示,要觀自己的法眼輪,從法眼輪直接觀 師父。 師父教導所有同修,禪定時以及來到法台前跟 師父佛心印心時,要觀法眼輪,從裡面的法眼輪就像眼睛向外觀、往外看,跟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進一步開示,不是只用兩眼看著 師父,要加上以法眼輪為主,眼睛要閉起來。也許剛開始我們的法眼輪還沒有打開來,但禪定時 師父會從法眼輪與弟子佛心印心。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們所得到的都是從 師父法眼輪發出去的。

妙禪師父亦開示,禪定可以單盤、雙盤、散盤,也可坐椅子。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不論坐姿是哪一種,印心力都會一樣。禪定至少要定30分鐘,禪「定」30分鐘,而且腳不要痠痛。禪定的坐姿不論雙盤、單盤或散盤都可以,以散盤禪定30分鐘,基本上不會腰痠、背痛及腳痛。但如果30分鐘的禪定會痠痛,就先不要勉強禪定30分鐘;若20分鐘覺得腰痠跟腳痠痛,就自在的前後換腳。 師父並開示,要靜靜的禪定30分鐘,一定要入定進去,入定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只要入定,就會與 師父佛心印心,若沒有入定,要觀 師父住位,就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


00:00 /
師父的心肝寶貝

月兒彎彎 星光點點明燈亮
是您慈悲 給我正向的力量
跟隨 師父 心中不再有徬徨
帶我開悟 回到永恆的故鄉

師父妙轉眾生業
渡化累世深重無明的罪
佛光照耀著我們的心扉
感恩有您的護佑與慈悲

師父妙轉眾生業
渡化累世深重無明的罪
佛光照耀著弟子們的心扉
父母般的呵護與慈悲
我們都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
前世的發願 今世定追隨
在 師父慈悲中 一世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