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撐大法船」時・感受逆境
仍能發出 感恩 讚歎心 就更大突破

妙禪師父於2007年9月15日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同修能不能不斷突破,邁向明心見性,有一個自我檢驗的方法:當弟子不斷的在內心讚歎 師父時,必然對 師父充滿著感恩,必然對自己邁向明心見性充滿了信心;可是這個還不夠,最重要、最簡單的是,當同修在「撐大法船」、感受到逆境與磨難時,仍能發得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就不得了。

師父進一步開示,「撐大法船」是必要的,而且是好的,將人身修行的法船撐大,將業力不斷、不斷的引爆出來給 師父渡化;業力留在裡面會有傷害,留在裡面有一天一炸開來,傷害常無法承受。所以,見性之前一定要將法船不斷的撐大,讓業力不斷的引爆,引爆越多,對弟子越好。所有引爆出來的業力,都是 師父在渡化,弟子只是感受到業力的存在,感受這樣苦的過程,好像水肥車從你面前通過,你只是聞到臭味,而不是水肥車的水肥往你身上潑,也不是你掉進糞坑裡面,所有的水肥、所有的髒,是 師父把它清掉、把它洗乾淨。所以,決勝負在撐大法船的時候,弟子定不定得住,這個時候發得出、發不出真心的讚歎跟感恩?如果發得出,就差不多了;如果發不出,還是一個非常自私的凡人。

撐大法船時覺得意識很混亂,雜念很多,認為這也不順、那也不順,這不如意、那也不如意,這樣看也不公平、那樣看也不公平,會升起嗔念,會升起慢心,甚至對 師父會升起造很大的業的心,這個時候如來悉知悉見。當同修在比較高的位階、在全力往明心見性衝的時候,在感受的順境中, 師父都一直不斷的衝擊弟子。當同修撐大法船的時候,已經很難受了, 師父也不斷的衝擊弟子,目的在哪裡?就是要歷練弟子;歷練弟子不管撐多大的法船,不管現在有多辛苦、多苦難,只要有 師父,既然是撐大法船,應該歡天喜地,應該不斷的感恩,應該不斷的讚歎。

師父一再開示,意識的障礙,覺知就轉掉了。業力引爆出來,弟子轉不掉,只要覺知了以後,不理它就好, 師父認定這就是清淨,就過關,就是這麼簡單。但是同修內省看看,當撐大法船, 師父衝擊的時候,有幾個穩得住、定得住?答案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因為 師父衝擊弟子的時候,常常是弟子認為自己對的時候,認為自己做得很好的時候,那就不要講 師父認定是不對的。 師父只要一衝擊過去,馬上就會起伏,這就是見性的障礙。這一切 師父都經歷過,並且通過。

最後, 師父殷殷期勉弟子,要驗證自己,要內省內觀,做到了沒有?如果做到,就會快速邁向明心見性;如果沒有做到,不管在哪一個位階,入門沒有先後,先做到的先見性。


00:00 /
妙禪師父 還君明珠

摘下一朵花 付囑我心上
誰在殷殷的盼望?
慈悲心 智慧光 朝夕不相忘!
清淨 安定 真愛 箇中藏

千帆終需盡 輪迴千萬劫
師父引領我 歸航
靈性啊  回故鄉 永恆的嚮往
明珠重現 耀十方!

一步一步呵護 一聲一聲叮囑
明師恩重 如父母!
揮別業海迷途 卸下執著包袱
今生今世不辜負!

正法眼藏
如來本自俱足 不心慌!
千秋萬世 佛子共心唱
明師護祐 我們要回家!
心燈已點亮
大願大行 永不再流浪!
悲智願行 佛子滿天下
花開見佛的 願望!

千帆終需盡 輪迴千萬劫
師父引領我 歸航!
靈性啊 回故鄉 永恆的嚮往
明珠重現 耀十方!

人間漫漫長路 若非 明師救贖
靈性何處覓歸途?
全心依教奉行 以假證真開悟
有身皆苦不空渡!

正法眼藏
如來本自俱足 不心慌!
千秋萬世 佛子共心唱
明師護祐 我們要回家!
心燈已點亮
大願大行 永不再流浪!
悲智願行 佛子滿天下
花開見佛的 願望!

正法眼藏
如來本自俱足 不心慌!
千秋萬世 佛子共心唱
明師護祐 我們要回家!
心燈已點亮
大願大行 永不再流浪!
燈燈相續 佛子滿天下
還君明珠的願望!

末法眾生苦 妙禪住世渡
佛子滿天下 聖花佛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