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要發出對 明師讚歎的心
要發明心見性.利益眾生的願

妙禪師父在2006年9月16日新北投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對弟子開示,一定要對真正大成就的 師父發出讚歎、感恩的心,學著讚歎,就會得到 大成就明師的印心、加持與護持。當不斷讚歎時,會知道自己的渺小。 師父並教導弟子,不要發「我要第一個,我再半年、再一年要見性」的願,因為這是我執、法執,而是要發「我一定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的願。

師父慈悲開示,要對一位真正大成就的 師父、 上師發出讚歎、感恩的心,且不僅僅是對 師父,而是對整個地球(娑婆世界)所存在的 大成就明師。弟子一定要會讚歎,靈性對靈性佛、靈性佛對靈性佛、靈性佛對如來,都在發出讚歎。 師父清楚有些弟子會說,我又還沒有見到,又還不是那麼了解,怎麼讚歎? 師父開示:「學著讚歎。」 師父比喻,小孩子從嬰兒開始,很多事情不懂,我們還是要教他。他不能說我不懂,所以我不學,我們還是會讓他學,為什麼?從學習的過程中他會一直成長,一直開啟法船、智慧,所以越早學越好。

師父進一步開示, 師父教導大家的就是法。我們讚歎如來、讚歎十方諸佛、讚歎 師父,就會得到印心、護持與加持。當我們一直不斷的讚歎,在讚歎的時候,就會明白自己的渺小。最怕的是把自己誇大,所以一定要讚歎。怎麼讚歎? 師父開示,就是「莊嚴佛土」。怎麼莊嚴佛土?佛土無垢無淨,靈性佛的淨土、如來的一真法界都是無垢無淨,所以眾生無法莊嚴佛土。可是我們需要透過讚歎,因為讚歎超越了感恩,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師父有絕對信心,弟子一定會明心見性。 師父有絕對的信心,是因為已經看出來了,只要有那顆心,有那個慧根,但有那顆心最重要。能不能有那樣的行,跟那顆心有關係;有沒有那個精神,跟那顆心有關係,跟學歷、職務、年紀沒有關係。

師父勉勵大家,快一點見性,當第一位弟子見性的時候,對 師父來講,來到娑婆世界,為千秋萬世築基最重要的那一道門就打開來了。 師父告訴弟子,不要發第一個明心見性的願,而要發「我一定要明心見性」。因為一定要明心見性的願是絕對必要,說我要第一個,這樣子就有我執、法執,千萬不能發「我再半年、再一年要見性」的願,要發願「我一定要明心見性,利益眾生」。

師父提醒所有弟子,做人真的太苦了,所有來過娑婆世界的 大成就明師,首要就是全力帶領弟子見性。在靈性佛的世界多麼美好,甚至在天界就好到不得了,但到人間這樣一個娑婆世界,這樣一個堪忍的世界,五濁惡世,如同達磨祖師開示,「有身皆苦」。 大成就明師面對眾生,用盡所有方法要帶領眾生,卻常常被傷害、被汙衊,那是弟子沒有辦法想像的,還好 大成就明師可以當下放掉,當下就化解掉。

師父並期勉已經有那顆心的弟子,要加油,若不趕快加油, 師父來到娑婆世界沒有半點意義。即使 師父有十億的弟子,若沒有人明心見性, 師父就白來了。


00:00 /
一世成佛

有誰能開啟我的智慧
斷滅煩惱與執著
我仍迷戀在花花的世界裡
流離浩瀚宇宙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
妙轉渡化眾生的苦
不再被虛幻貪戀來牽絆
行在無量慈悲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百千萬劫不能再回首
人身難得這一世
絕對要堅定全力依教奉行
發願要一世成佛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為眾生慈悲 為自己爭氣
發願要一世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