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邁向成佛軌道的關鍵
大信 明師.一心不二.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在2006年12月30日於新北投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開示, 師父傳的是明心見性的如來正法,弟子不可執著於假存、幻存的色,也不可以執著空。眾生本自俱足真如佛性,能不能明心見性的關鍵不在慧根好不好,而在能不能升起大信、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師父慈悲提醒弟子,不能有法執。靈性十法界和我們的色身,都是假存、幻存,但還是在,所以會執著;另一方面,知道色是空就可以了,但不可以執著。禪宗歷代 祖師是挑超大根器來帶,因為法脈不能斷,所以要挑超大根器。 師父當然也是要帶領弟子明心見性,可是現在是末法時期,一定要以普傳來扭轉娑婆世界的大沉淪。因為眾生本自俱足真如佛性,慧根好固然很好,但能不能升起大信、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是最重要的。

師父開示,因為如來本自俱足,只要身體還算健康,願意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進一步升起大信,佛心印心, 師父就接納這樣的弟子。 師父相信總有一天能等到弟子升起大信, 師父有這個信心,弟子也一定要有這個信心,因為法船有了又還健在,靈性絕對沒有問題,而如來本有,就等我們升起大信。弟子升起大信,必然會開出大悟,至於是不是必然見性, 師父就不敢打包票。見性的關鍵要看弟子是否升起大信,法船是否來得及,以及能否一心不二心,通過如來法則。

師父一再開示,很多同修觀得到 師父殊勝的靈性佛或佛光,但觀得到不代表開了悟,觀不到也不代表沒開大悟。觀得到比較有信心,容易升起大信,但觀不到仍能信,全然依教奉行,開悟速度常又更快。總之,升起對 大成就明師的大信,絕對依教奉行,一心不二心,佛心印心,是不斷開悟,也是是否不斷邁向成佛軌道的必要關鍵。


00:00 /
行者之歌

百千萬劫的流浪
已經忘了回家的渴望
苦難沉淪早已了無希望
祈求救贖的光芒

師父慈悲的目光
望向我身在黑暗的地方
雖然我帶著汙濁滿身傷
師父接納我這模樣

師父您給的我不會忘
感恩 師父一路都在我身旁
給我愛的力量 不再害怕無常
師父引領我在中道上
帶我回永恆的故鄉

感恩 師父您慈悲點亮
我要明心見性的願望
心心念念要我依教奉行
明心見性就在當下

師父您給的我不會忘
感恩 師父一路都在我身旁
師父您是我的主啊
明心見性是我唯一方向

師父給的我絕不會忘
感恩 師父一路都在我身旁
給我愛的力量 不再害怕無常
心安心定追隨您 明心見性利益十方
團結共心行在中道上
追隨 師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