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迷時 師渡.悟了自渡』
明師殷盼「還君明珠」 古今皆然

2006年12月2日, 妙禪師父在新北投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六祖壇經》裡面記載, 六祖惠能禪師回答 五祖弘忍禪師:「迷時 師度,悟了自度。」 明師帶弟子,就是要帶領弟子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一旦弟子明心見性了,弟子也有了諸相非相如來渡化眾生的力量。

為什麼 師父弘法要以「還君明珠」定名?因為眾生本來就有的「明珠」,就是上帝,就是如來,要還給弟子,讓弟子自己見證,見證自己本自俱足的如來;就那麼簡單,為什麼不要,而要做眾生?這就是 世尊開示的「無明顛倒」,頑固又堅強,非常頑強的無明,扭不動,轉不動。弟子的狀況 師父看得很清、很明,所以要不斷提醒弟子依教奉行。而 師父更常常開示,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最差靈性到聖界。

可是,弟子要真正下定決心,要行,一旦心行沒有合一,就還是眾生。同修一定要很深度的內省,內省什麼?我來到人間究竟在做什麼?我在找尋什麼?如果還是停留在眾生相、眾生行,這一生我們所有投胎的靈性會很痛苦。雖然 師父把我們保護得好好的,但如果弟子沒有這個心,靈性不能提升上去,上去不合如來法則,那就只是做一個凡人。當人身法船滅度時,靈性沒來得及提升上去,還在下面,那就來不及了。 師父提醒大家,一定要了悟到這一層,做人當有一天人身滅度,靈性出來,再喊後悔及恐怖已來不及。所以, 師父不捨,請同修不要再執迷人間遊戲,一定要把握珍惜,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00:00 /
心願

慈悲 溫暖人間
真愛 在我心田
祢的目光容顏 照亮了我每個黑夜
我的世界 因為有祢終於改變

仰望 藍藍的天
陽光 從不停歇
祢的慈愛心願 在我心中無限蔓延
感恩有祢 我願全然交付一切

流浪多遠 我們終於回到祢身邊
每份希望 每張笑臉 都因為祢而實現
祢的心願 我真心實踐直到永遠
明師真愛充滿著喜樂恩典 賦予我所有一切

做祢的千手千眼
成佛利眾 是唯一誓願